铜制烛台

持续断更中……

向光而生

By.云渰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“请问,什么是献祭?”


那人停下来,居高临下着用怜悯的眼神看看我,郑重地说:


“对你而言,那是之后的事。”


“为生而死,向光而生。”


那被尘土掩盖的伊甸,在风沙中透出了一点点光芒。海潮、孤岛,是曾经欣欣向荣的晨光,迎看东方的日出钟声回响。

“唉……”悠悠中,是谁的叹息,枯木的身躯挣扎着站起,孤独的火光向光明信标聚去。我们的终点都将是那个信标吗?我好奇地问那些匆匆的旅者,问询声宛如石沉大海,没有回音。

似乎有人在光明信标等待着你。


那灿若星火的信标,无论何时何地,都将指引前行,永远地在晨曦中燃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.

他们都走了!


哭泣声在淋漓的雨中显得犹为孤独,如同被囚禁的孩子,茫然,无助,无路可逃。


“先祖不哭。”我端起微弱的蜡烛,轻轻走近先祖。在这个小山洞中,一点烛光是显得多么明亮,可却无论如何趋不走先祖心中的忧愁。


直到最后的最后,当其它人都悄然逝时,年幼的先祖如何独自面对这偌大的雨林?直到泪流尽为止,最终也不过成为石像中的一樽。雨林之中,无路可退。


告别了先祖,我又匆匆路上旅程。


我感受到衣襟已被雨水打湿,心火一点点灭掉。天旋地转中,仿佛已经山重水复。

传说中,雨林的掌事者知道温楚柔救不了雨林,便抡起了她的战锤。那么,她护雨林周全了吗?她是否最终也空守老林,寂灭于雨幕之中呢?


我无从晓知。我的终点是光明信标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3.

大漠之尽,光之所隐。


欢迎来到,永恒的黑暗之地。

霞谷表面的繁荣蒙蔽了太多人的眼睛,让人忘记危机的存在;只有真正踏入暮土,才可知道什么是“绝望”。


阴冷的风从黑水港卷来,方圆之内不见草木。浑法的浪花直冲污浊的天空,每一时刻都如夜晚般黑暗。


但更我恐惧的,是冥龙。

它们所过之处会留下长长的黑烟,它们歼灭一切光明者。


而当我终于走完暮土时,光翼也破碎得差不多了。

“唉……暮土曾经不是这样的。”禁阔顶层,残烛般的老人艰难地说,浑烛的双目中流下几滴泪水。七大长者中,惟有她幸存于最后,怀揣着一切秘密守护着禁阔,身负重任,孤独地等待着那位光的使者。


“星光不负赶路人,我年岁已高,孩子……愿意踏入黑暗,解救光明吗?”她胸脯已经开始起伏,极其艰难地说。

“是一场升华之旅,或者,就当是我这个风烛残年的老人请求你吧。”


七大长者的光影闪烁,缓缓单膝跪下。


伊甸的大门缓缓打开,通向着,一条末知的道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4.

风,山石,冥龙,与黑暗。

危机四伏。


咆哮的,狰狞的,怀揣着恐惧我终于走近了光明信标。

可是……真的太艰难了,总是稍不留神,便跌入万丈深渊,又重头而起。我终究是做了挑兵,惶然之下还是回到了遇境,终日沉溯于云野风光。


我知道就算没有我,还会有别人去献紧,那么多我不多,少我不少,个人的奉献又有何意义呢?


一场升华之旅……

老人的叹息、哭边的先祖、长者的恳求仍像发生在昨天,而我只是如此畏惧于肆掠的狂风,不经意间便将—切受过的磨折抛之脑后,燃着的心火便失去了所有意义。


似乎有人在光明信标等待着你。

黑暗中的灵魂等待着救赎。


失落的光芒等待着回归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5.

红雨如瀑布般落下,破碎的石头与光翼折射出鳞鳞的光,那些亘古的石像燃起了希望的火焰,我为此献出我最后的一缕魂魄。


直到燃尽为止。

原来。我的结局也是化为石像,等待他人的救赎。


一代代旅人献出自己的光化为石像,又会有一批批石像得到解放,周而复始,为生而死,向光而生。


对光的执着,便是我诞生于此光遇世界的唯一目的,而所有旅人的归宿都将是光明信标。


虽九死,其犹未悔。


我堕入黑暗,在黑暗中拥抱光明。


那些旅途中的点滴,那些人与事,都将与我同行,在光怪离陆中登上伊旬之巅,奔向重生的星河,在先祖馈赠下,轮入新的伊始。
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从无到有,从我到我们,我拥抱了全世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尾声

“看,一位新的旅人!”


初生者仰着天真的面孔,眼中充满了对未知的憧懂,毫不掩饰地打量着这个世界。

“那个……”他歪歪头,问道,“请问,什么是献祭?”


[The End]



评论

热度(3)